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产业走向成熟(附受益股)

摘要
特斯拉官方微信16日表示,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该“超级大脑”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

  特斯拉官方微信16日表示,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该“超级大脑”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每辆特斯拉有两个“超级大脑”加持,可以同时处理相同的数据。目前特斯拉已经有超过60万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

  自动驾驶是一种融合多种学科和技术的复杂应用,有望成为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国盛证券刘高畅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提升、5G网络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

  相关上市公司:

  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的价值和作用有望在自动驾驶时代大幅提升;

  中国汽研:汽车领域检测龙头,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在2020年建成投产。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