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动力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挖贝网1月16日消息,航发动力(600893)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收益。

  本次现金管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上述额度自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陈少洋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之日起至一年期满时止。各子公司办理现金管理按其内部决策程序办理。拟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仅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现金管理受托方为全国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上市银行。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公告显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预计未来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为控制风险,购买的产品范围仅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

  据了解,公司本次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人民币50亿元,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期末货币资金金额20.47亿元的244%。公司对现金管理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893&announcementId=1207256982&announcementTime=2020-0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