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近40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执行标的390000,执行法院为临城县人民法院。

  天眼查数据显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注册资本约16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雷平。在公司的十大股东信息中,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7.73%,为公司最大股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9.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每日经济新闻2019年12月的报道,作为我国最早的轿车品牌之一,夏利曾有过辉煌时刻,是第一个产量过百万辆的民族轿车品牌。然而,在自主品牌发展突飞猛进的过去十年里,一汽夏利却难适应激烈市场竞争,不仅“雪藏”了夏利品牌,并且自2013年开始陷入亏损。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一汽夏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4.8亿元,此后甚至被冠以*ST。

  在2015年和2016年,一汽夏利分别通过出售动力总成资产、研发资产以及转让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股权等方式才保壳成功。随后,一汽夏利以1元的价格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顺利摆脱了8.5462亿元债务及职工薪酬。

  2019年12月23日,一汽夏利正式对外披露与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全部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整车制造与销售相关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超900万。

关键词阅读:夏利 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