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不断“显化” 中医药振兴迎大好时机(附受益股)

摘要
数据显示,2019年1-3季度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量有所增长,增长13.79%。2019年12月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量为1.5万吨,同比增长25%。

  数据显示,2019年1-3季度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量有所增长,增长13.79%。2019年12月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量为1.5万吨,同比增长25%。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2月中国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金额为122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0.4%。中药出口呈现明显加速态势。

  另外,中医药行业政策红利仍将不断释放。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透露,要推动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建设。建设国家中医医学高峰,启动肿瘤、心血管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设置,针对重大疾病和中医优势专科分批设置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同时,各地紧密对接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和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规划建设若干区域领先、特色突出的省级中医医疗中心和省域内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大幅提升中医药诊疗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能力。会议还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加速对中医药发展的系列配套政策的研究制定。

  综上,随着多项配套政策的实际落地,以及药品临床评价方法将生变、循证证据的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真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上市公司,具有独家品种、独家秘方且具有循证医学支撑的产品,其产品疗效更为确切,具备较强的价格保护能力,相关上市公司有天士力、以岭药业及信邦制药等。

关键词阅读:中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