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出口同比大幅回暖 纺织有望率先受益(附受益股)

摘要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2月纺织、服装、鞋类、箱包和玩具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1.4%、5.4%、11%、10.2%和23.2%,快于11月增速。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12月出口同比增长7.6%,出口增速比11月的-1.1%提高8.9%,其中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14.6%,比11月23%的降幅大幅收窄;对欧盟、东盟和香港出口分别增长6.6%、27.4%和1.9%,也比11月明显改善。分项来看,12月纺织、服装、鞋类、箱包和玩具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1.4%、5.4%、11%、10.2%和23.2%,快于11月增速。

  出口大幅回暖: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国内外需求有所企稳,同时也受到去年基数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近期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提振出口企业生产信心。总体而言,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将降低外部不确定性,有利于全球贸易和经济,预计2020年出口增速有望继续改善,相关上市公司有孚日股份、鲁泰A等。

关键词阅读:纺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