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翻绿沪指失守3100点 业绩预喜股受追捧

摘要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之后快速跳水全线翻绿,沪指失守3100点。板块方面,业绩预增、白酒、知识产权涨幅居前,农业、光刻胶、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之后快速跳水全线翻绿,沪指失守3100点。板块方面,业绩预增、白酒、知识产权涨幅居前,农业、光刻胶、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申购】

  斯达半导,申购代码为732290,申购价格12.7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斯达半导发行总数约4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6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公司主营: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和生产。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周二行情来看,多头持续拉抬指数的意愿不强烈;预计后续仍旧将是以板块之间的轮动、切换为主的结构性行情。同时我们持续提示投资者,1月底前业绩预警的个股也会不断增加,这些风险因素也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建议投资者精选板块,持股待涨,切勿频繁操作。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5G、云计算、车辆网等板块,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值得关注,其韧性和持续性较强。防御板块方面,大基建、建材、汽车产业链可继续关注。个股方面,注重选择低估值低位个股,谨防高位股回调。

  华创证券: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中游结构性补库仍在延续,经济改善稳定性存疑下,相对看好家电、汽车、机械、轻工等地产竣工链相关更具稳定性板块,强周期品内主要是多重逻辑共振品种,如受益于美元弱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石油石化、有色,行业格局较好的化工、建材、钢铁;阶段内主体性机会预计较为活跃,重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下的非银,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的军工。

  国联证券:局部结构性行情仍将延当前3000点区域整体A股估值基本合理,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行业、主题近期可关注:1、降低资源进口依赖度背景下国内资源禀赋较优的中西部地区有色、煤炭板块。2、当前景气度较高的的网媒、游戏等传媒消费板块。3、受益于各种流行性传染病上升趋势影响的生物疫苗板块。4、蛋白质产业链。5、受地缘政治波动影响的军工板块。6、国产替代背景下TMT国产基础软硬件板块。

  招商证券:春季攻势以TMT为主攻方向,中长期资金建议布局低估值,推荐地产、建筑和汽车板块。第一,科技周期硬件先行,2020年一季度5G建设和5G相关设备将会再度迎来明显改善以及业绩落地,业绩将会加速释放。在流动性改善而科技趋势明确的环境下,部分投资者还会优先选择空间更大的计算机和传媒行业。第二,关注先进制造业中的军工、机械与TMT、新能源相关的设备。军工作为典型滞涨板块,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以及未来改革预期使得军工板块大概率反弹。2020年TMT、新能源等领域将会迎来新设备投资和更新的需求改善。第三,预计1月新增社融难以大幅回升,地产和基建投资难以形成共振,因此,低估值板块更看好地产、建筑和汽车。

  长城证券:建议关注三主线:首先,把握“科技创新”主线,重点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光学、无线耳机)、计算机(医疗信息化、国产替代、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细分方向,以及龙头券商。其次,建议关注部分景气相对较高的周期子行业,例如建材(水泥)、化工等,以及低估值、高分红的银行、地产龙头。最后,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始终偏好核心资产,关注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机会。

  渤海证券:建议关注5G后周期等有望通过业绩的确定性释放而进一步上涨的强势板块,以及传媒、新能源汽车中上游产业链等年内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沪指 业绩预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