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满电子被实名举报财务造假:举报者称对方高管曾为假合同道谢

  富满电子(300671.SZ)被举报为融资做假账一事引发资本市场关注。

  1月14日,举报者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下称“金航标”)总经理宋仕强对网易清流工作室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此前一天,宋仕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举报信,称:“2017年上半年约5、6月间,和我住同一个小区的付定邦找到我,说受富满电子的销售总监陈忠鑫(同为江西南丰老乡)所托,让我们金航标与他的公司做几份销售富满品牌电子元器件的假合同,他们公司再与富满电子做连环假合同供富满融资用。我们推脱不过,就用金航标分别与付定邦的中兴鼎盛电子有限公司、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几百万金额的假合冋,陈忠鑫来付定邦的公司拿走了。

  据知情人爆料,富满电子在观澜的租赁合同也全部为假合同。”宋仕强告诉清流工作室,上述举报信所称的“做连环假合同”时,他本人并不认识富满电子的销售总监陈忠鑫,直到过了一年多快两年,事后他才认识了陈忠鑫,而陈忠鑫对他亲口表示自己对做假合同一事是知情的。宋仕强说:“他说感谢你,当时我们上市的时候帮我做假资料,他自己亲口这么说的。”(注:“他”指“陈忠鑫”。

  2017年7月,富满电子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宋仕强向清流工作室表示,一开始双方只是做假合同,到了后来,金航标和富满电子有了真正的业务往来时,才发生了纠纷。宋仕强向清流工作室发来了一份对富满电子的回应声明,他表示,“我们2018年在富满电子定制了200多万的货品,有一部分产品有轻微的瑕疵以致货款回收不了,直接损失了70万。找富满电子协商,但他们以要找第三方检测为由不予理睬。由于终端客户在南美样品搜集和检测时间很长,富满就利用这个时间差发起恶意诉讼,冻结我司及个人资产、公私账户等,还派一个律师假装客户到我家看房子。我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忍痛卖掉房产支付富满货款。现还尚欠款约8万元,是为了富满给个说法。但富满的做法是再一次在过年前冻结我的公私账户、金额约11万元,这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

  被问及如何证明富满电子合同造假,宋仕强表示有几个要素可以证明,第一是签订合同,第二是送货单据,第三是上市公司会对其开发票,第四个是银行流水,第五是经手人整个链条的单据。宋仕强表示,我本人与我公司财务人员、中芯鼎盛付定邦及其财务人员、富满电子陈忠鑫等人经手的具体证据,还有我们团对和律师找到的其他证据,我们会在第二波高潮时候提交给公安经侦机关,让有的人承担法律责任。宋仕强称:“金航标和我们强大的律师团队,已在根据富满电子当年的《招股书》、年报等上面的信息逐条查实,还有好多行业的朋友主动爆料,找富满涉嫌违法犯罪的证据已经有大的突破。当时的合同、银行流水、发票、纳税资料、经手人员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富满做一次核磁共振免费的体检,力争对涉案人员一网打尽,给股民和社会一个交代。”

  被问及何时会发布上述证据,宋仕强向清流工作室表示,“就看它的态度了,态度端正就不把它搞进去,态度不端正,我会把这个(作为)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直接把它关进去。“(“它”指“富满电子”。)消息面上,今日(1月14日),富满电子发布《关于起诉侵害公司名誉权的公告》。公告称,近日关注到网上流传的《举报富满电子做假账事宜》及宋仕强相关微博发表关于侵害公司名誉权的问题。上述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宋仕强本人及其任法人代表的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拖欠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此债权进行追偿,宋仕强及金航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恶意举报不实内容,同时冒用富满电子销售人员及他人名义散播关于公司的不实举报内容。富满电子表示,鉴于宋仕强的不实举报已严重损害公司名誉及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以宋仕强为被告提交了立案登记编号为M10300206601545的名誉权纠纷的相关诉讼材料,并于2020年1月14日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回执。

关键词阅读:富满电子 财务造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