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药业被冻结1个亿 深交所发函询问是否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挖贝网 1月14日消息,亚太药业(002370)因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一事,导致亚太药业共有3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计冻结金额超1.04亿元。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亚太药业说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将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如何影响。

  1月11日及1月13日,亚太药业连续发布两个公告称,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亚太药业、亚太集团及亚太药业董事任军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冻结银行存款合计4.3亿元。截至1月10日,亚太药业共有3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计冻结金额超1.04亿元。

  湖北省科投申请此次财产保全的原因在于,公司曾在2017年以现金4亿元增资亚太药业子公司武汉光谷亚太药业。

  此次增资完成后,光谷亚太药业注册资本变更为8.16亿元,亚太药业持有光谷亚太药业51%的股权,湖北省科投持有光谷亚太药业49%的股权。

  根据协议约定,湖北省科投作为财务投资者,投资期不超过5年。到期之后,亚太药业将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股权,实现湖北省科投从光谷亚太药业退出。如今,湖北省科投要求亚太药业回购其持有的光谷亚太药业49%股权。

  对于此次冻结,亚太药业表示,将就退出一事与湖北省科投积极协商;被冻结的银行账户不是公司主要的银行账户,因此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今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亚太药业明确说明被冻结的账户不属于主要银行账户的原因,以及此次银行账户被冻结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如何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