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05% 锂电池板块爆发业绩预增股受追捧

摘要
早盘两市高开低走翻绿,锂电池板块抢眼;特斯拉、知识产权、网红经济、国产芯片等板块活跃;预盈预增股集体爆发;白酒、ETC、数字中国、全息技术、蓝宝石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挫后展开弱势震荡,午前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逾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3113.96点,深成指跌0.21%,报11017.1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927.23点。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环保工程、化肥行业、多元金融、材料行业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工艺商品、船舶制造、珠宝首饰、通讯行业跌幅靠前;

  业绩预盈预增板块大涨,远大控股、高斯贝尔、九安医疗、集泰股份、明泰铝业、永安行涨停;

  锂电池板块强势爆发,美都能源、格林美、丰元股份、道氏技术、天奇股份、延安必康、雅化集团、藏格控股、柘中股份、江特电机涨停,比亚迪涨超5%;

  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A股概念股活跃,模塑科技6天5板,江特电机涨停,东睦股份、威唐工业等靠前;

  知识产权概念走强,安妮股份、新华网连续涨停,捷成股份、广电网络、华西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网红经济概念局部活跃,立昂技术、天创时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捷捷微电、数源科技涨停,浩云科技、三川智慧、晶方科技跟涨;

  广电概念异动,中视传媒、佳创视讯涨停,捷成股份、天威视讯、贵广网络不同程度上涨;

  白酒、ETC、数字中国、全息技术、蓝宝石等题材低迷。

  个股方面,诚迈科技股价冲击涨停,不到一年实现10倍涨幅;

  荆州慧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晶科技涨停;

  “老字号”宏济堂拟借壳,ST亚星涨停;

  2019年净利预增逾100倍,万集科技高开跳水一度逼近跌停;

  新元科技闪崩后连续两日跌停,上周暴涨近40%;

  摩登大道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ST摩登连续两日跌停;

  博通股份连续三日跌停,此前连续三日涨停发风险提示;

  2019年业绩预亏拉响暂停上市警报,*ST信威连续4日跌停。

  【新股申购】

  玉禾田,申购代码为300815,申购价格29.5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科创板泽璟制药,申购代码为787266,申购价格33.7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科创板有方科技,申购代码为787159,申购价格20.3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市场向上趋势不改,但不确定性因素也在逐步积聚,短期内仍旧可能是结构性行情。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修复了市场情绪并带动大盘上攻,尾盘券商也再度助力。汽车板块在整个市场中影响较大,目前市场情绪也较好,预计短期内修复行情仍旧延续。但逐步临近春节假期,参照往年的惯例,市场成交会逐步下降,1月底前业绩预警的个股也会不断增加,这些风险因素也会对市场造成扰动。由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按照结构性行情的模式来对待,精选板块,持股待涨,切勿频繁操作。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5G、云计算、车辆网等板块,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值得关注,其韧性和持续性较强。防御板块方面,大基建、建材、汽车产业链可继续关注。个股方面,注重选择低估值低位个股,谨防高位股回调。

  国金证券:周一沪指早盘先有所下挫,实际上这是自上周以来多日在3100点上下震荡盘整的延续,而之后重新趋强,一方面是盘整多日后构筑的平台相对稳固,二是新能源汽车相关利好消息刺激了资金做多热情,从而引爆市场走强,三是伴随着富时罗素公布的评审时间表显示第一阶段第三批次A股纳入3月23日开盘生效,意味着百亿级别美元被动增量资金即将到位,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也明显加大,助推了蓝筹、白马股午后的回暖。当前市场做多氛围较好,流动性、基本面等也趋暖,市场处于春季躁动中,虽然期间或有震荡,春节前的整体上升趋势有望延续。技术上看,昨日回踩10日均线后企稳,一定程度折射缺口之上处于强势区间。但量能配合度有不足,因此短线可能会是震荡中向上,需注意上方3146点的压力,不过不排除节前突破可能性。继续把握科技股中5G(芯片为主)、新能源车两大主线机会,同时可以关注券商,钢铁、建材、有色等周期股以及养殖等偏消费领域品种的机会。但需要注意,当前量能虽较高但不及之前,这些机会可能存在轮动或跷跷板现象。

  中信建投:从行业配置来看,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板块仍然是最优的品种,我们也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的高端制造板块。金融地产和消费板块高股息的属性,在当前市场中也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天风证券:2020年开年继续看科技股,方向主要是5g、传媒、消费电子和新能源产业链。2018和2019年是5g通信设备大年,2019年底开始,2020年5g主要看内容和5g终端放量。传媒股上半年会有阶段性机会,主要还是估值便宜,展望全年业绩具有不确定性。消费电子二季度以后仍有机会。新能源短期预期打得过高,行业基本面边际有所好转,但业绩层面还未见底。年报和一季报过后,如果板块跌下来,后续仍有贯穿全年的机会,建议关注各产业链龙头。价值股存在补涨预期,关注银行和保险。

  国泰君安:2020年A股实现开门红,科技板块占优,题材股活跃,反映市场风险偏好较高。历史上1-2月市场表现与3-12月表现正相关,开门红将提升市场对2020年行情的预期。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新 “β”方向:低估值-高盈利的高性价比行业:银行、机械、医药,以及困境反转下盈利增速有望超预期的行业:传媒、汽车、计算机。细分行业方面,从配置的性价比角度,我们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目前行业景气度较低,2020年盈利复苏可能性较高,估值较低,行业龙头公司优势地位显著的行业,包括面板、航空、酒店、地产、纸包装。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