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将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逐步推广“学生饮用奶”

  长期以来,让孩子们每天坚持饮用牛奶,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和社会共识,《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均要求,要努力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而“学生饮用奶计划”就是健康中国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此次,湖北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的表述与上述文件中的表述一脉相承:

  2007年9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要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力度,扩大覆盖范围,积极开拓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2018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文中第十八条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增加产品种类,保障质量安全,扩大覆盖范围。倡导科学饮奶,培育国民食用乳制品的习惯。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是健康中国战略中举足轻重轻重的一环,正所谓“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必须重视中国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

  专注少年儿童营养健康,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在行动

  2000年11月15日,中国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启动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蒙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蒙牛多年来始终严把质量关,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苛把控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奶的安全及营养。2019年11月,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凭借多年优秀的学生奶推广经验,成为中国奶协选定的首批学生饮用奶增加品种试点的企业之一。

  品质赢得信赖,公益助力梦想。截止至今,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已经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264个县区的506所学校,惠及学生11万人以上,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近60万提学生奶,累计捐款5亿元。同时,蒙牛还通过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为学生和老师们带去专业的营养知识、培养正确的饮奶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健康意识,提升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学生饮用奶计划”对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身体发育具有重要意义。“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任重而道远,未来,蒙牛将不忘使命与初心,以更高标准严格规范要求自己,不断优化执行标准,安全清查无死角,规范管控不松懈,将“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学生饮用奶计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