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宏济堂拟借壳 ST亚星涨停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今日ST亚星涨停。

  ST亚星于1月13日晚抛出重组预案,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同步走”的方式,注入宏济堂和科源制药各100%股权。

  由此,停产已近3个月的ST亚星,有望借此利落“转身”成为一家制药企业。

  预案显示,ST亚星将以截至2020年1月31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与力诺投资持有的宏济堂48.99%股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由力诺投资指定。

  此次交易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但方案中明确,二者的差额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上述两家标的公司的全体股东购买。与此同时,上市公司拟向神州姜窖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完成以后,宏济堂和科源制药将成为ST亚星的全资子公司。

  据披露,本次交易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此外,ST亚星目前并无实际控制人。若交易顺利完成,则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力诺投资,实控人变更为高元坤。加之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等指标,预计均超过上市公司对应指标的100%,因此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组上市。

关键词阅读:ST亚星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