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资本支出或超900亿 它们将搭上发展顺风车(附股)

摘要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13日公布了今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2020年的净产量目标为5.2亿至5.3亿桶油当量,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850亿至950亿元。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13日公布了今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2019年的净产量预计约5.03亿桶油当量,2020年的净产量目标为5.2亿至5.3亿桶油当量。一年前,中海油公布的2019年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700亿至800亿元,而此次公布的2020年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850亿至950亿元,勘探、开发预计分别占到20%、58%。这意味着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将同比增长20%左右。

  就在不久前,自然资源部宣布,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国元证券满在朋认为,未来有望形成以国家石油公司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参与的市场体系。更多市场主体的参与,将使行业资本支出进一步提速,提升国家资源保障能力。在整个油服产业链中,石油开发公司资本支出是最关键的变量之一,决定油田服务公司的作业量以及设备需求,从而决定行业的景气程度。

  相关上市公司:

  海油发展:中海油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提供能源技术、FPSO生产技术、能源物流、安全环保与节能产品等服务;

  潜能恒信:在三维地震石油勘探方面优势明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找油技术方法;

  杰瑞股份:钻完井设备收入及订单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已超过2018年全年。

关键词阅读:中海油 油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