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5000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10日,A股上市公司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5000万,达50455556.0,执行法院为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天眼查数据显示,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注册资本约10.84亿,法定代表人为奥马电器董事长赵国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各类家用电器、小家电产品、厨卫用具以及各类家用电器零配件等。目前,赵国栋为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12.72%。

  此外,2019年,奥马电器共3次成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超2.8亿。

  据无冕财经2019年12月的报道,赵国栋本人通过资本运作入主奥马电器后,奥马电器除了收购中融金,还出资设立了多家金融公司,涵盖了商业保理、保险经纪、助贷业务,车贷业务,信用卡推广业务,以及智能POS机租赁等业务。同时,拥有地方资产管理牌照、互联网小贷牌照,商业保理牌照、融资租赁牌照等多个金融牌照。而随着互联网金融雷潮的到来,赵国栋一手建立起来的互金版图一地鸡毛。2018年,奥马电器亏损19.03亿元,这相当于公司前10年净利润总和,巨额亏损主要来自互金板块。

关键词阅读:奥马电器 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