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再度翻红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金融界网站1月13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挫,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目前沪指跌0.15%。国产芯片概念大涨,光刻胶、传感器、HIT电池、PCB、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靠前;云游戏、多元金融、贵金属、券商信托、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科创板新股洁特生物,申购代码为787026,申购价格16.4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7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洁特生物发行总数约25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712.5万股,发行市盈率34.93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盈利预期上修动能仍在,但预计增长暂时追不上估值的扩张。增量资金的惯性流入暂时支撑了估值,但预计后市资金流入速率放缓,将从快速上涨和轮动回归到常态。维持对低估值且受益于基本面企稳品种的推荐,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地产产业链和新能源车产业链。

  海通证券: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A股牛市中的春季攻势不变。着眼2020年全年,盈利是核心,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春季行情阶段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

  方正证券:上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及底部蓄势滞涨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去年涨幅过大的泡沫化非高成长性个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国金证券:1月份往往呈现“全面上涨”或“结构性”行情。当前为A股逐步布局期,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等。

  中原证券:市场关注点将重回国内基本面,短期内需要警惕解禁股规模增长带来的局部压力。短线建议继续关注建材、券商、日常消费、农林牧渔和华为手机产业链等,减少对原油和国防军工关注,回归主线行情;中长线关注金融和科技股主线。

  华泰证券:市场高收益板块有所回调,未来各大板块的估值或有所收敛。行业配置方面,短期景气+低估值策略共振,中期仍是景气更优,继续关注建材/家电/汽车/建筑等行业性机会+电力新能源/机械的个股精选,相机布局明年一季度结构性通胀减压后三个“大年”(电动车上中游、电子、云计算)的机会。

  广发证券: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冬日暖煦”进入第二阶段,风格相应变化,题材活跃度上升。配置上沿确定性最强的主线进攻,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电池/电解液、零部件等)、游戏以及工业金属/玻璃/橡胶。短期回避临近业绩承诺到期且商誉占比较高的个股。

  新时代证券:躁动是每年一季度的关键词,2020年这次可能不是小级别的躁动,指数中枢可能会出现一次抬升。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可以适当加仓;周期建议关注有色和航运这两个子行业;可选消费关注汽车、家电、航空和酒店。

  光大证券:配置上,适当增配周期中受益基建投资提速和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机械、有色和化工,关注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景气改善,继续持有高景气的TMT,标配券商、股份行和地产。

  安信证券:配置上首选科技,近期行业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计算机、券商、农林牧渔、建材、地产、家电等,主题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科创板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