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改革持续深化 A股韧性渐强

  展望2020年,市场人士认为,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盈利和估值双轮驱动下的“戴维斯双击”已蓄势待发。同时,伴随政策发力逆周期调节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企稳回升和估值抬升概率较大,A股韧性渐强。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不必纠结经济增长目标是否“保6”

  随着经济基数越来越大,受潜在增长率影响,以及内外部条件和因素变化,经济增速有可能会放缓。但经济发展不能以GDP论英雄,不能纠结于某一个整数关口。调控的重点应是以逆周期调节引导市场预期稳、确保就业形势稳,以供给侧改革释放制度红利,提升全要素生产率。

  补贴不会大幅退坡 新能源汽车政策环境回暖超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相关部委表态以及海外新能源汽车政策持续超预期,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环境有望回暖。

  证券时报

  逾千亿资金追捧 7只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进入2020年后,基金发行市场延续去年的热度,百余新基金同时发行。权益基金爆款频出,多只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按认购规模估算,逾千亿资金积极涌入认购新发权益基金。

  文华财经道歉“拆招”难如人意 期货公司还在“憋大招”

  今年1月10日,中信期货、永安期货、华泰期货、海通期货、南华期货、广发期货、招商期货等一批国内头部期货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月17日或1月20日起暂停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近乎宣布文华财经“死刑”。文华财经移动端交易软件的合规问题及其与期货公司的对峙问题由来已久。

  钛白粉行业“淡季不淡”背后:成本支撑和出口提升

  进入2020年后,国内钛白粉企业启动了新一轮涨价潮。与近年来多轮钛白粉行业集中提价模式不同,本次涨价出现了中小企业在行业淡季时带头领涨的局面。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说点位 底气源于资本市场深改

  对于“炒预期”的A股市场而言,解读机构对于市场指数点位的预判,最重要的是读懂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在动态演进中评估“市场发展力”,拥抱市场,拥抱未来!

  外资持股限制大“松绑” 17家合资券商排队待批

  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将给国内带来增量资金、先进的技术和风控管理经验,有助于国内资本市场建设,引导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也有利于内资金融机构提升综合实力、做大做强。

  去年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井喷” 发行数量环比增加223%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量出现回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相关政策的落地、推动下,净值型理财产品迎来了大爆发,该类产品在2019年全年发行数量环比增长高达223%。

  上海证券报

  A股迎来首家未盈利企业 泽璟制药试水定价新方式

  1月12日晚间,泽璟制药披露发行公告,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33.76元/股,公司将于1月14日启动申购。

  作为A股首家未盈利拟上市公司,泽璟制药采用了“市值/研发费用”的新方式来进行定价,发行价对应的融资规模为20.3亿元,发行后总市值为81亿元,对应的“市值/研发费用”为56.7倍。

  据公告,泽璟制药发行价对应的“市值/研发费用”高于港股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但低于A股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截至1月9日,可比公司“市值/研发费用”平均值为31.27倍,其中港股可比公司“市值/研发费用”平均值为21.33倍,A股可比公司(贝达药业)“市值/研发费用”为90.91倍。

  新年首个险资举牌来了 巨无霸为何偏爱这类股?

  备受关注的保险资金举牌A股又来了。

  近日,国内寿险业第一梯队中的太平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告:以约19.07亿元总价,认购大悦城非公开发行的约2.83亿股股份,占大悦城定增后总股本的6.61%。

  这也是2020年首家保险公司宣布举牌上市公司。就在一个月前,中国太保同样是以参与定增的方式,宣布举牌上海临港。

  北斗星通频繁并购“踩雷”去年业绩预亏逾5.5亿元

  北斗星通一纸业绩预告,给公司股民浇了个透心凉,国家大基金(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持股11.98%)也未幸免于难。

  公司1月11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亏损5.5亿元至6.5亿元,主要由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所致,根源在于公司2015年开始围绕“北斗+”进行的一系列产业并购。

  北斗星通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2019年度报告中商誉及资产减值总额约为6.53亿元,其中商誉减值预计5.3亿元,应收账款坏账损失51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4000万元,存货减值损失3200万元。

关键词阅读:A股 经济增长 新能源汽车 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