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停前股价异动 平治信息拟收购三家公司

  午间临停的平治信息(300571)10日晚间披露公告,拟收购深圳兆能、杭州悠书各49%股权及云悦读100%股权。

  平治信息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兆49%股权、杭州悠书49%股权、云悦读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1月10日下午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深圳兆能主要经营计算机、通信、广播电视、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网络传媒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业务。杭州悠书主要经营网络信息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文化艺术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等业务。 云悦读主要业务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数据处理技术等。

  平治信息主营业务为数字阅读,通过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阅读载体为用户提供数字阅读服务,内容涵盖网络文学、出版书籍、杂志、报纸、电台广播、曲艺杂谈、教育培训讲座等。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84亿元,同比增加49.54%,净利2.31亿元,同比增加29.51%。

  10日早盘,平治信息高开后,迅速走高,最高价65.38元/股,午间临停时收于63.73元/股,涨幅7.11%。

关键词阅读:平治信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