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销售 vs. 权益销售:哪个更能反映房企销售数据的“成色”?| 房资快报

  1月10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全线飘绿,其中上证指数跌幅0.08%,深证成指跌幅0.17%,创业板指下跌0.47%。在此影响下,A股房地产指数(801180)全天下跌1.08%。港股方面,恒生地产指数下跌0.12%。

  A股重点企业方面,新城控股发布经营简报,2019年1-12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708.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8%。累计销售面积约24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1%。招商蛇口发布销售简报,2019年1-12月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169.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5%。累计销售金额2204.74亿元,同比增长29.25%。阳光城发布经营情况公告,1-12月实现销售面积1713.2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10.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9.58%,其中权益销售金额为1351.43亿元,同比涨幅约14.21%。

  当前多份房地产销售年度排行榜单引起了市场关注。尽管抢先公布业绩、博得市场“眼球”和“排名卡位”是房企的常规套路,但值得注意的是,房企更倾向于公布累计签约销售金额,却不同步公布权益销售金额,这使得市场在判断企业销售数据的“成色”时容易出现误差。权益销售金额是指开发商参与开发项目时在其中所占股权对应的销售业绩,也就是说这一数值更接近于真实的企业营业收入。期待更多房企在相继晒出2019年全年的销售成绩单的同时,敢于将合约销售与权益销售同时公布,才能够使得市场获得真实的数据排名,帮助投资者更加全面地了解房地产企业的真实实力。

关键词阅读:合约销售 权益销售 房企销售数据 房资快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