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24%站上3100点 微信小程序概念爆发

摘要
微信小程序、网红经济、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石油行业、特斯拉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月10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涨0.24%,报3102.29点;深成指涨0.27%,报10927.98点;创业板指涨0.23%,报1917.61点,微信小程序、网红经济、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石油行业、特斯拉等板块跌幅靠前。

  随着券商2019年12月业绩的披露,其去年全年的业绩也可窥见一斑(母公司口径,未经审计)。具体来看,2019年,30家券商全年营收均超过10亿元,其中9家营收过百亿元,净利润同比来看,剔除两家没有同比数据的券商,28家券商中,有27家同比增幅为正,一家顺利扭亏。其中,12家同比增幅超过100%,3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0%,天风证券同比增幅更是达到8501.3%。

  【券商策略】

  招商证券: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国盛证券:中东局势对A股盘面有所影响,但目前看,其影响还是有限的。现在,资本市场改革在持续推进,A股正迎来难得的大机遇,“春季躁动”或将持续到春节前。

  天风证券:在“春季躁动”的前半场依然更看好大金融。科技股方面,虽然短期可能有分歧,但仍是全年获得超额收益的“主战场”。

  新时代证券:目前科技行业自下而上发展的产业逻辑比较强,从时间维度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2019年,很多科技类板块出现较大涨幅,行情延续需等待业绩确认或2020年下半年增量资金的出现。

  兴业证券: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就中期而言,5G建设和应用时间窗口下的国产化替代浪潮,将带动科技和创新类产业的腾飞,大创新板块业绩有望持续释放。此外,还看好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以金融、地产、交运、电力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高股息标的,有望获得长线资金的持续青睐。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