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猪年最后十个交易日 主流私募紧跟“成长风”

  伴随大批成长股的强势,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股指持续显著跑赢上证50、沪深300等大市值权重指数。目前农历猪年仅剩最后10个交易日,主流私募对于春节前的市场仍以看多为主,新能源汽车、5G产业链、医疗医药等偏成长风格的行业和投资主题则成为节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投资线索。

  消费电子盛会CES黑科技争奇斗艳 人工智能、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等产业飞速发展

  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50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近2万件创新科技产品。华为、大疆、海尔、海信、康佳、联想、TCL、中兴、小米等知名中国企业均亮相CES,展示不同领域的最新科技产品。

  人民币千点反攻显暖意 风险偏好再提升亦可期

  分析人士表示,从各国历史数据看,大多数国家本币汇率与股市同向变动,即汇率贬值时股价下跌,一旦汇率企稳则股市走强。同时,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仍然较低,基于PB-ROE自下而上的选股依然可为,春季行情可期。

  证券时报

  去年CPI上涨2.9% 实现年度调控目标

  市场分析认为,下阶段,要重点关注春节因素可能继续推动食品价格上涨,同时要继续关注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油价上涨。

  投资下一个“世界工厂”——越南

  科普利基金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开始投资越南,越南占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平均规模不断提高,目前已达0.26%。券商、国有银行也纷纷开始在越南布局。

  是否蹭网红热点炒作股价? 又一家上市公司被问询

  近期,伴随着“网红概念”的大热,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易上亮明身份,此举也被市场质疑为“炒作”。在深交所对金字火腿和御家汇的问询中,“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被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

  27家券商传喜报:2019年净利营收双增长

  本周,券商陆续发布2019年12月份财务数据报告,营业收入方面,去年全年累计营收超过200亿元的券商已有2家,分别是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营业收入分别为255.77亿元和200.53亿元。另有8家上市券商营收超过100亿元。

  近一个月113家公募基金加仓 435只权益基金已满仓

  绝大多数头部券商、知名基金经理乐观看待今年一季度A股行情,“春季躁动”、“牛市前夜”等词汇让广大投资者信心倍增,A股市场主要指数也一路攀高(沪指近一个月从2912点上升至3094点),作为基金管理人之一的公募基金,是否真的“心口如一”在加仓A股?

  “高息揽储”被念紧箍咒 中小银行揽储压力不小

  目前民营银行推出的储蓄存款产品在利率方面整体有所下调,5%以上的产品比之前少了一些,但大部分仍保持在4%以上。在计息方式上,基本采取按周期计息代替靠档计息。

  上海证券报

  信托业洗牌进行时金融类信托成行业新风口

  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市场依旧冷淡,募资规模环比下滑4.49%。

  信托市场持续“遇冷”的背后,是整个行业遭遇经营拐点,马太效应日益突出的现实。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一轮行业洗牌的到来,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进一步显现。在信托的转型之路上,金融类信托或将成为新的热点。

  2020年春运大幕今起拉开预计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让春运不再难。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会上表示,随着交通设施日趋完善,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选择更加丰富,春运的供需矛盾将进一步缓解。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来得更早。1月10日,春运正式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有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将合力保障今年春运。

  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控通胀目标完成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仍保持在4.5%,但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低于3%的通胀控制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CPI或仍处于高位,二季度之后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减弱可能导致CPI快速下降。目前核心CPI仍处于低位,表明通胀压力有限,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方向性掣肘。

关键词阅读:CES 黑科技 消费电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