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明环保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

  挖贝网1月9日消息,伟明环保(603568)发布公告称,东阳公司因投资、建设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综合处理工程(以下简称“东阳项目”)需要,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的固定资产借款,总借款期限为十六年。2020年1月9日,公司和农业银行签订《保证合同》(331001202000001166),愿意为东阳公司与农业银行于2020年1月9日签订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借款合同》(33010420200000097)项下形成的债权提供保证担保。

  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4月9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议案》,拟为相关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26.9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为全资子公司东阳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不超过5.20亿元的担保额度,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该事项实施完毕。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东阳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注册资本13,000万元。东阳公司经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垃圾发电,垃圾、废气、污水、灰渣处理的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污泥处理,环保工程施工,环保设备的制造、销售、安装、维护及售后服务,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及处理服务;住所: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城东街道泉坞坤;法定代表人:朱善银;营业期限:2018年9月19日至长期。

  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保证人愿为债权人农业银行按主合同与债务人东阳公司形成的债权提供保证担保。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固定资产借款。本金数额:人民币2,000万元。保证范围:包括本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项目竣工验收之日止。

  据了解,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发生对除控股子公司外的对外担保事项;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前,公司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为36.36亿元,担保实际发生余额9.25亿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45.61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48.22%。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680&announcementId=1207238147&announcementTime=2020-01-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