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股东将晋升成新东家 莎普爱思拟易主股价涨停

  金融界网站1月9日讯 今日莎普爱思涨停,涨9.95%报9.39元。

  1月8日,莎普爱思(603168)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德康与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和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若协议内容顺利执行,莎普爱思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根据协议,陈德康拟将持有的莎普爱思2336.56万股股份,转让予养和投资或其指定关联方,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24%;同时,陈德康拟将以不可撤销的方式放弃所持公司剩余7009.67万股股份之上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1.73%。上述31.73%股份表决权放弃的终止,将与后续股份转让相关联,表决权放弃具体期限将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公告显示,鉴于陈德康作为莎普爱思董事长,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未来在符合转让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陈德康拟将所持公司1752.4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3%),转让给养和投资或其指定关联方,养和投资拟受让前述股份。

  此次股份转让前,养和投资系莎普爱思第二大股东,持有后者3115.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66%。股权结构显示,林弘立持有养和投资70%股权、林弘远持有养和投资30%股权,林弘立与林弘远为兄弟关系。

  如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养和投资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5451.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6.9%,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养和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兄弟;如后续股份转让完成,养和投资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7204.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33%。

  公司主要从事生产、研发和销售化学制剂药和中成药。

  截止2019年9月30日,莎普爱思营业收入4.04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5.6182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49.7508%,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关键词阅读:莎普爱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