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段子!周鸿祎的“免裁券”拆穿了互联网圈的“皇帝新衣”

  红衣教主周鸿祎是互联网圈著名的段子手,昨天一句“教王思聪打了3小时手枪”让天眼君虎躯一震。今天抛出一张“免裁券”,让无数码农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周三下午,360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贴出了一张“免裁券”,称是今年360年会抽奖奖品。

  图片信息显示,“免裁券”是特等奖,获得员工可“抵消一次裁员”,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并标明“仅限本人使用,不可在暗网交易”。

  消息一出,360员工的内心一定是复杂的,码农们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连头部互联网公司都这样……

  不过360内部人士告诉天眼君,仅是周鸿祎看到近期其他公司裁员的新闻,为了“好玩”也发了一个,实际上是为了鼓励创新、大胆试错,目前360没有裁员计划。

  段子归段子,时值岁末年初,各大互联网公司裁员的风声却不绝于耳。

  BATJ集体中枪,马云老师清新脱俗的裁员语录继996后再度走红,“未来每年将会向社会输出1000名在阿里工作10年以上的人才。”无数中年人笑完之后可能就是漫长的沉默……

  不甘寂寞的段子手周鸿祎,一张“免裁券”赚足了眼球,不过红衣教主可能没注意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某职场社交平台上有不少360员工集中发帖表示被裁员。

  当时就有一张“免裁券”被晒出,引发了朋友圈刷屏,在资本面前从来没有什么承诺是一定的,段子有时候就是残酷的明天。

  在2019年的寒冬中,刘强东没有了“兄弟”,马云用“996”榨干员工的“669”(六天六次关键要久)。细数近期传出裁员的公司,58同城、马蜂窝、Keep、趣头条、蔚来汽车……一长串的名单挤得满满当当。

  网易辞退病重员工、华为将离职员工送进监狱、腾讯一众保安逼员工收拾东西离开将2019年的裁员大戏演到了高潮,刺痛着每个人的神经。

  其实不止是国内企业,还有向来重视情怀的外企。号称国内最大“养老院”甲骨文2019年中旬裁撤逾千名中国大区员工,无数人在中国区总部楼下,拉着横幅,流露出无助的眼神。

  裁员的背后各有故事,犹记得业内一位大佬曾说过,“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很重要,世界离开谁都会转,公司也一样。”

关键词阅读:周鸿祎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