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力编写人工智能等新教材 AI科普进入加速阶段(附受益股)

摘要
人工智能是我国战略规划之一,在2017年《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中便提到,希望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了《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第一次对各学段、各学科领域教材建设作出系统设计。《规划》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海洋科学、能源科学等领域,集中力量编写一批新教材,打造一批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经典教材,组织推荐一批适应不同类型高校多样化人才需要的教材,有组织地引进或翻译出版一批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等领域境外优质教材,提升教材的先进性。

  人工智能是我国战略规划之一,在2017年《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中便提到,希望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目前人工智能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核心地位,在此领域的竞争意味着一个国家未来综合国力的较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相关概念股有川大智胜、佳讯飞鸿、赛为智能等。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