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海公告减持数据存矛盾 数名高管辞职

  *ST新海(002089)昨日披露高管减持公告,公司高管叶建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万股。不过,有细心的投资者向大众证券报“蔡方工作室”记者反映,这份公告中关于无限售条件股份的数据有误。数据显示,无限售条件股份的数据实际仅减少17.5万股,这与公告中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万股不一致。

  公告减持数据存矛盾

  *ST新海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叶建彪的减持告知函,叶建彪因个人资金需求,于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6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ST新海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51%。此次减持后,叶建彪持有股份210.1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153%。

  值得关注的是,在*ST新海公告中关于“本次减持后股东持股情况”的表格中,叶建彪合计持有股数由280.14万股减少至210.14万股。但细分为无限售条件股份、有限售条件股份后,数据出现了问题(详见图)。叶建彪持有的无限售条件股份由70.0351万股减少至52.5351万股,减少了17.5万股,这一数据远远低于公告中披露的“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万股”。

  而在叶建彪持有的有限售条件股份一栏中,其持有的210.1053万股减至157.6053万股,即减少52.5万股。

  “如果减持的是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何在减持后股东持股情况中仅减少17.5万股?52.5万股的有限售条件股份又是如何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呢?”公告披露后,有投资者向大众证券报记者反映对于*ST新海公告中的数据不太理解。

  数名高管辞职 电话无人接听

  在公告中,*ST新海表示,叶建彪此次减持股份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及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情况。

  那么,高管大宗交易减持公告中数据为何出现不一致?是否存在信披瑕疵?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多次致电*ST新海证券事务部电话(0512-67606666-8638),截至发稿均无人接听,语音提示为:“对不起分机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值得一提的是,因连续两年亏损而戴帽的*ST新海正值“保壳”关键期,而自去年12月以来,*ST新海已有数名高管辞职,涉及财务总监、监事以及证券事务代表。另外,公司又一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关键词阅读:*ST新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