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调整沪指跌0.57% 特斯拉概念维持强势

摘要
三大股指早盘弱势震荡,特斯拉概念继续爆发并提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异质结电池概念持续爆发,网红经济、鸡肉概念、光刻胶、维生素等题材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月8日讯 受外围因素影响,A股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再失3100点,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7%,报3087.13点,深成指跌0.07%,报10821.7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85.94点。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行业、船舶制造、贵金属、航天航空、交运设备涨幅靠前,券商信托、多元金融、文化传媒、电信运营、保险板块跌幅靠前;

  特斯拉概念再度发力,奥特佳、天汽模、常铝股份、旭升股份、科林电气、威唐工业、云海金属、众业达、东睦股份、北特科技涨停;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提振,动力源、奥特迅、万向钱潮等涨停;

  异质结电池(HIT)概念持续爆发,龙头山煤国际三连板,金辰股份、东方日升、科林电气涨停;

  军工板块活跃,长城军工、新劲刚、林州重机涨停;

  转基因概念继续分化,大北农7连板,荃银高科4连板,

  网红经济概念调整,仅天龙集团、日出东方涨停,中昌数据、奥飞娱乐、电声股份等跌幅靠前;

  鸡肉概念、光刻胶、维生素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ST信威年报预亏却走出地天板行情,23天收获22个涨停;

  获百度约6亿元战略投资,宇信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2019年度净利润预增450%-480%,华铭智能涨停;

  中标5.56亿元胜通光科重整投资人招募项目,东材科技涨停;

  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6500万元到7500万元,*ST金山涨停;

  惠发食品高位闪崩后连续4日跌停。

  【新股申购】

  科创板新股优刻得,申购代码为787158,申购价格33.2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优刻得发行总数约585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936万股,发行市盈率176.11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小康牛”预演继续,春节前A股仍有上行动能,各类资金快速接力下板块轮动提速。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中东地缘风险快速恶化,风险会弱化上行动能,行情走向趋势过热可能性不大。结构上,成长板块即将进入严格的业绩检验期,周期板块的逻辑短期无法证伪,而价值板块更受各类资金青睐。综合考虑估值、风险和资金偏好,最终资金共识和市场风格会落在价值上。配置上依然建议坚持价值为主要仓位,周期短期仍有进攻效应。联讯证券更是认为,今年沪指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外围环境趋好,风险溢价由负面转为积极;从业绩看,去年的三、四季度大概率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

  太平洋证券:2020年新兴资本市场将受益于美、欧、日扩表,开启全球宽松潮。国内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将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估值修复,带动A股沪指站上3200点。

  国盛证券: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已提前展开。从近期的市场行情看,TMT板块持续占优,在以往春季躁动行情中表现优异的周期性行业也出现了“估值回归”行情,市场风格似乎正逐渐由“消费+科技”向“周期+科技”切换。 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原因有二: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出现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山西证券:短期行情特征是低估值补涨逻辑。截至年前,在数据空窗和外围风险可控的前期下,预计行情仍会延续。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车联网、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新能源目前仍旧集中在特斯拉板块,后期有望逐步向整个板块扩散。新能源汽车技术逐步成熟,汽车周期见底叠加地缘政治冲突,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了利好。此外,短期可重点关注大基建、地产等防御性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