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传媒12个交易日大涨170%后跳水 “敢死队”昨日卖出逾5000万元

  凭借网红概念实现12个交易日10涨停的引力传媒(603598)昨日未能继续封板,临近尾盘跳水,收盘报21.9元,跌幅3.18%。盘后数据显示,有“敢死队”之称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5309万元。

  大涨近170%后昨日尾盘跳水

  昨日,引力传媒开盘后下挫,最低跌至21.11元,午后拉升,最大涨幅一度超8%,临近尾盘跳水,收盘报21.9元,跌幅3.18%。该股昨日成交超10亿元,全天振幅逾15%。

  消息面上,近期,有媒体报道引力传媒涉及“网红概念股”。主营广告代理服务的引力传媒,于2019年四季度已开始布局短视频商业化和MCN营销业务。凭借网红概念,引力传媒近期连续大涨,实现12天10涨停,Wind统计显示,该股自2019年12月19日至1月6日累计涨幅超170%。

  昨日晚间,引力传媒公告称,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目前该业务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引力传媒表示,除已披露的“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均不存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等可能引起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其它重大事项。

  知名游资扎堆卖出

  盘后数据显示,多个知名游资昨日现身卖出前五席。卖一为有“敢死队”之称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昨日卖出530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营业部此前还参与过登海种业、欣龙控股等热门股,近期还现身成都燃气、锐明技术等次新股“龙虎榜”中。

  此外,卖二至卖四席位也均为知名游资,分别是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均超1900万元。

  买入方面,昨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7693.6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7.36%。买一为机构专用席位,昨日买入2498.04万元。

  截至1月6日,引力传媒静态市盈率为108.098倍,Wind板块数据显示,1月6日收盘,申银万国行业类营销服务行业市盈率为44.1889倍。引力传媒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网红概念股龙头的星期六昨日尾盘炸板,带动处在高位的引力传媒、中广天择、鲁商集团等大幅调整。

  “网红概念近来持续大幅上涨,龙头星期六不到一个月股价涨幅超2倍,本身积累了较大风险,目前属于博傻阶段,加之大盘持续上涨后,也存在一定的震荡调整预期,大资金选择流动性好的时候减仓出局,导致星期六盘中股价闪崩,也带动其他网红概念回落,因此这类高位股应保持高度谨慎。引力传媒去年四季度布局网红孵化业务,属于当下热门的网红题材,因此得到短线资金爆炒,但其网红业务能否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还很难说,目前股价高高在上,并在龙头星期六闪崩带动下冲高回落,显示高位股风险在积聚。”昨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引力传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