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开年“股商汇”普涨 人民币资产走高折射经济稳信心足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回暖,很大程度上是各方对内外风险担忧缓解、对中国经济运行信心增强的写照。

  3100点轮回市场巨变 三维度布局春季攻势

  最近一次上证指数收盘点位位于3100点上方,还要追溯至2019年4月25日,时隔8个月,上证指数重返3100点,市场底部愈发夯实,“慢牛”起点呼声渐起,个股境况也是大不相同。

  可转债“过新年” 大涨“临停”频现500亿新券浮出水面

  新年伊始,可转债市场热闹非凡。1月7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500亿元可转债。当日上市的两只可转债因涨幅过高双双遭遇临时停牌;中证转债指数实现“六连涨”,收盘价创逾四年新高;上周完成网上申购的璞泰转债,也创出十万分之八的超低中签率。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交易监管与时俱进 科技赋能形成震慑

  科技赋能交易监管,不仅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行为实现了高效查处和严厉打击,令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而且能够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对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业高管换来换去 未来流动将更频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股权转让与同业并购案例的增加,以及市场化职业经理人改革越发深入,未来证券业高管的流动会更加频繁。

  国内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快了?还差关键几步!

  最近资本市场出现一个“转基因”板块,以大北农、隆平高科为代表。近日采访行业专家,发现业内对主要农作物转基因种子能否获得商业化观点分歧很大,距离商业化还有很关键的几步要走。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国企专业化整合大幕开启

  推进国企专业化整合,不仅使得企业资源相互融合,增强竞争优势,而且也是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国际一流企业的重要方式。

  56张银行罚单“跨年”披露 专家建言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中“拆弹”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的基调和原则不会改变。“从监管内容看,将继续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表外业务、同业投资、支付业务、交叉金融产品等将进一步得到规范。

  融资客最近一个月豪掷1842亿元狂买金融股

  在2019年12月7日至2020年1月7日期间,A股中的金融股被融资买入额达1842亿元。其中,券商股被买入1188亿元,占比高达64.5%,反映出杠杆资金对A股未来走势的乐观态度。此外,银行股被融资买入296亿元,占比16%;保险股被融资买入184亿元,占比10%。

  上海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财政部: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严厉打击会计造假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7日表示,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2020年会计监管工作的力度,对年报审计中出现的违规问题严惩重罚,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各地谋划2020年经济发展路径 扩投资、加快创新、扶持民企成关键词

  今年地方经济怎么干?近期各地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部署,总体思路定调:既要坚持稳字当头,又要体现积极进取。从具体内容来看,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创新壮大新动能、扶持民企发展成为地方聚焦的重点。

  “网红”百万医疗险套路多 监管部门要出手整顿了

  凭借保费低、保额高、线上购买便捷等特点,以百万医疗险为主的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健康险一经推出,便迅速受到消费者追捧,成为保险产品中的“网红”。但其实,仔细扒一扒这些“网红”险的条款就会发现,里面套路还不少。最常见的,就是保险公司“想方设法”在短期健康险产品条款、宣传材料中使用“连续投保”等易与长期健康险混淆的词句。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资产 可转债 转基因 证券业高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