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公司创尔生物取消摘牌:变更督导券商为中信证券 新设3名独董

  挖贝网 1月7日消息,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创尔生物(831187)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在1月3日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16项议案,取消了摘牌计划,因战略需要将督导券商由广州证券换为中信证券,并且设立了3名独立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三板市场,精选层是应当设立两名以上独立董事的,其他层级企业则鼓励建立独立董事制度。

  2018年2月,创尔生物以“因自身经营发展需要以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为由,发布终止挂牌的提示公告。2019年1月,公司再发公告称计划摘牌,原因同时提到“为节约挂牌相关成本”。

  2019年10月25日开始,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目前已发布实施第二批改革有关业务规则。新三板启动改革以来,不少已经在走新三板摘牌程序的公司“反悔”,取消了摘牌计划。

  2020年1月3日,创尔生物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16项议案,其中第一项是取消在新三板摘牌。公司表示,关注到近期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系列措施与政策正在推动落实中,经谨慎考虑,决定取消摘牌。

  当天会议上,公司审议了变更督导券商的议案。鉴于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与广州证券解除持续督导协议,计划新签中信证券。

  另外,公司还制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确立独立董事薪酬为每人每年6万元,同时新增独立董事成员,提名邓燏、陈晓峰、陈晓明3人为独立董事。

  挖贝网注意到,在1月3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挂牌公司治理规则》中指出:鼓励挂牌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精选层挂牌公司应当设立两名以上独立董事,其中一名应当为会计专业人士。

  挖贝网资料显示,创尔生物目前处于创新层,2014年10月挂牌新三板。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的医药制造企业。

  2017年全年、2018年全年、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利润分别为2977.4万元、6898.97万元、4691.21万元。从目前各项财务数据看,公司可满足精选层入层的第一套、第二套标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