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概念高开 世运电路等5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月7日讯 今日特斯拉概念继续高开,永利股份、世运电路、凯中精密、凌云股份、常铝股份涨停,天汽模、众业达、奥特佳等涨超5%。

  1月3日,特斯拉高调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新车即将交付,最终售价将降至29.905万元。当天中午,特斯拉官方微博还放出一张宣传海报,确认了国产特斯拉降价的消息。

  消息一出,随即引爆资本市场。当日美股开盘,特斯拉大涨近3%,盘中市值一度突破800亿美元,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特斯拉概念股也纷纷开启大涨行情。

  1月6日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逆市大幅上涨。

  随着周末两天的发酵,国产特斯拉已然引起全民追捧,多家大型券商连续召开千人电话会议,解读特斯拉降价的信号,更有机构提出,特斯拉产业链机会将有望复制苹果的黄金十年。

  兴业证券指出,在假设中国国产后直接原材料成本预计下降10%-20%前提下,国产Model3相比美版生产成本预计降低20%-28%,若追求与美版相似毛利率(19%左右),国产版本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对应绝对降价金额8.5-10.8万。

  基于国产Model 3的优秀产品竞争力与降价空间,兴业证券认为未来国产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大放量是大概率事件,相关零部件公司将伴随国产特斯拉放量显著受益。建议配置特斯拉国产产业链,推荐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宏发股份,建议关注岱美股份、旭升股份、均胜电子。

  光大证券认为,Model 3畅销市场,欧美车企的爆款车型也有望陆续出现,这些爆款车型会培育出用户的消费习惯;随后面对更广泛用户群的十万级别车型将会迅速普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会大幅提升。投资策略:(1)关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2)受益海外企业国产化提速的材料企业,关注恩捷股份、璞泰来、当升科技等;(3)技术路线多样化方向,关注德方纳米等。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