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飙车”!指数一月暴涨30%、多券商周末紧急召开千人会议、十大个股闻风涨停

摘要
从特斯拉指数来看,自2019年11月26日起,该指数从2021点附近一路上攻至2653点,涨幅达到30%左右,上演了二级市场版的“特斯拉速度”。

  “2020,你们加油吧”。

  特斯拉的这则新年寄语听起来更像是龙头对小弟们的威胁。龙头一降价,小弟们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30万的诱惑

  就在今年,特斯拉Model3国产车型高调宣布降价,补贴后售价约人民币29.9万元(国内补贴约人民币2.5万元),价格下调幅度近10%。不足30万元的Model 3对同行来说已然在价格上是一大冲击。东吴证券预估,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仍有较大降价空间,如果进一步降价的话,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竞争格局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这一消息也引爆了本该平静的周末。1月5日下午,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国内大型券商接连召开千人电话会议,解读特斯拉降价信号。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此举不仅对其他新能源车厂商造成降维打击,更可能使得传统燃油车厂商遭重创。

  令新能源车们更难堪的是,特斯拉汽车产量的冲击同样如影随形。据特斯拉宣布,2019年共交付了约36.75万台车辆,比2018年同比增长50%,并完成了全年目标。而选址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则在2019年的倒数第二天完成了首批国产Model 3的交付,比市场预期的还要迅猛。

  估计不少车企内心OS都会是说好的“汽车寒冬”呢?

  国泰君安电新团队点评,如此低位的价格诚意,毫不掩饰地表现出特斯拉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潜在电动车市场的野心。他们表示,特斯拉供应链的国产化,正在以超出大家预期的速度进行着。

  A股小伙伴涨嗨了

  车价下降带来的是股价的上调,目前特斯拉最高价达到454美元,给众空头一记重击。数据统计,在过去短短7个月时间,做空特斯拉已经让投资者损失了84亿美元。

  而跟着龙头老大喝汤的小伙伴则涨high了。

  从特斯拉指数来看,自2019年11月26日起,该指数从2021点附近一路上攻至2653点,涨幅达到30%左右,上演了二级市场版的“特斯拉速度”。申万宏源表示,特斯拉实现本土化生产有望创造极大的国内市场空间。根以30万辆产量、单价30万元预测,合计实现的市场空间可以达到400亿元以上。

  截止发稿,仅今日概念涨停的就有奥特佳、天通股份、文灿股份、中国宝安、旭升股份、拓普集团、威唐工业、永利股份、赣锋锂业、天汽模、世运电路等十大个股。

  在新年伊始的三个交易日内,涨幅最猛的特斯拉股分别是安洁科技、东山精密、天汽模、拓普集团等。

  国泰君安分析师喊出,如今特斯拉的Model 3像极了当年颠覆智能手机界的iphone 4, 如果这种颠覆真能实现,特斯拉的Model 3有望改变整个汽车行业的一切。毕竟,从整个电动车产业链来看,国内最薄弱的环节就是整车制造,而特斯拉国产化就有望像苹果对行业的引领一样,使得国内相关产业链也牛股辈出。

  后附特斯拉产业链名单:

  电池领域主要是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江苏国泰、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新宙邦、恩捷股份、科达利、石大胜华、欣旺达、当升科技、天赐材料等;

  热管理系统个股是三花智控;

  电驱动系统是中科三环、横店东磁、法拉电子、宏发股份、旭升股份、信质机电等;

    车身相关则是天汽模、万丰奥威、东睦股份、拓普集团、东山精密等;

  其他相关配件则有长信科技、广东鸿图、宁波华翔、四维图新、中鼎股份、均胜电子、联创电子、合锻智能等。

(图表来源:招商汽车研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