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冲高回落 沪指翻绿重返3100点下方

  金融界网站1月6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并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同样小幅下行;转基因、特斯拉、云游戏、石油行业涨幅靠前;民航机场、超级品牌、白酒、高送转、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京沪高铁,申购代码为780816,申购价格4.8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94.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京沪高铁发行总数约429496.73万股,网上发行约为94284.4万股,发行市盈率23.39倍,公司主营:高铁旅客运输。

  【券商策略】

  粤开证券:市场连涨后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顺势借助外部因素的扰动,A股短期出现一定的波动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京沪高铁300亿周一打新或对市场心理层面或造成扰动。但考虑到稳增长政策托底+基本面好转的预期,依然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表现。

  中信证券:“小康牛”预演继续,春节前A股仍有上行动能,各类资金快速接力下板块轮动提速。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中东地缘风险快速恶化,风险会弱化上行动能,行情走向趋势过热可能性不大。结构上,成长板块即将进入严格的业绩检验期,周期板块的逻辑短期无法证伪,而价值板块更受各类资金青睐。综合考虑估值、风险和资金偏好,最终资金共识和市场风格会落在价值上。配置上依然建议坚持价值为主要仓位,周期短期仍有进攻效应。

  海通证券:①借鉴历史,牛市3浪上涨的空间和时间明显大于1浪,预计2020年股市增量资金超万亿,成交额高点将达万亿。②牛市中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前的高点,未来演变为牛市3浪的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③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20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

  华泰证券:“红包行情”或会延续至春节前,全年来看,指数上行空间或大于下行空间,3000点大概率扎实;节奏上,建议继续把握春节前红包行情,但需注意短期地缘政治问题发酵的风险以及节后2月份的三点压力。配置上,短期成交额放量、流动性充裕之下,景气+低估值策略共振,但中期仍是景气更优,继续关注建材(玻璃性价比较高)/家电(小家电性价比较高)/汽车/建筑等行业性机会+电新/机械的个股精选,相机继续布局明年一季度结构性通胀减压后三个“大年”(电动车上中游、电子、云计算)的机会。

  新时代证券:未来一个季度板块配置风格上需要适当偏向低估值。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可以适当加仓,这个位置是有一些年度配置资金的。第二个建议配置方向是周期,建议关注有色和航运这两个子行业。第三个方向是可选消费,关注汽车、家电、航空和酒店,这些板块相比较其他消费估值更便宜,受益于经济预期回升。

  中泰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硬科技和新消费。同时1月份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券商及部分涨价周期品。

  广发证券:继续推荐顺逆周期品种差异收敛的深度价值机会:(1)低估值的地产链龙头“三剑客”(重卡/水泥/工程机械);(2)商贸环境改善加持全球主动补库存周期开启,A股领先的“补库存先驱”(工业金属/玻璃/橡胶)。

  光大证券:配置上,适当增配周期中受益基建投资提速和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机械、有色和化工,关注汽车和新能源产业景气度改善,继续持有高景气的TMT,标配券商、股份行和地产。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