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将进入淘汰期 6万吨材料需报废处理(附股)

摘要
据机构测算,2020年动力电池将进入规模化退役阶段,当年累计将超过20万吨(24.6GWh),若按70%可用于梯次利用计算,大约有累计6万吨电池需要报废处理。

  近日,工信部印发《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2019年本)》和《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本)》两个行业规范文件。

  据机构测算,2020年动力电池将进入规模化退役阶段,当年累计将超过20万吨(24.6GWh),若按70%可用于梯次利用计算,大约有累计6万吨电池需要报废处理。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大规模报废的浪潮即将到来。此次《规范条件》和《办法》的发布,是旨在让动力电池回收体系更加完善安全。

  目前,废旧电池回收产业链逐渐形成了第三方机构、材料企业和电池企业的三方。其中上市公司涉及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企业主要有天奇股份、格林美、光华科技、南都电源等。

关键词阅读:动力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