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检出甲型H3 全国进入冬季流感高发期(附股)

摘要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月4日表示,香港累计已出现7宗感染不明肺炎个案,其中4人已出院,其余3人情况稳定。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月4日表示,香港累计已出现7宗感染不明肺炎个案,其中4人已出院,其余3人情况稳定。同一天,特区政府公布“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准备及应变计划”(应变计划),宣布启动“严重”应变级别。有媒体报道,香港检出甲型H3流感。甲型H3流感曾于2017年夏季在香港大规模爆发,导致超过1.5万人入院,超过380人被流感夺命。

  另外,3日,武汉卫健委发布关于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情况通报:截至2020年1月3日8时,共发现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已经追踪到121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流行性感冒的爆发具有较为显著的季节性,每年的冬季和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尤其是每年的1-3月是流感的高发季。当前,各地迎来流感高发期,叠加武汉肺炎事件催化,相关主题有望受到关注。可关注疫苗类企业如华兰生物、智飞生物,以及中药抗病毒类企业,如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

关键词阅读:流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