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18亿资产重组引深交所关注: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存在利益安排

  挖贝网 1月3日消息,盛运环保(300090)目前正在筹划茂博集团以约18亿资产协助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引发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茂博集团代公司关联方清偿占用资金是否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1月1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茂博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方式注入饰面用灰岩采矿权,代替关联方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注入资产的金额将不超过18亿元。截止目前,关联方合计占用公司资金21.41 亿元。

  针对此次代偿,深交所质疑及是否与盛运环保及盛运环保控股股东、董监高等存在其他利益。要求说明茂博集团代偿的原因、对价及合理性。同时,并结合茂博集团主营业务、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说明茂博集团是否有支持公司破产重整的履约能力。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盛运环保就拟于2019年12月31日前确定债权人豁免公司债务进行说明,是用于代偿关联方资金占用还是直接作为债务豁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