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3% 网红经济概念降温农业板块大涨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整理,午前小幅下挫,网红经济概念高开低走,石油行业、黄金概念、农业种植等板块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整理,午前市场走弱,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3076.01点;深成指跌0.29%,报10608.48点;创业板指跌0.42%,报1825.08点。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石油行业、珠宝首饰、农牧饲渔、文化传媒涨幅靠前;酿酒行业、民航机场、水泥建材、纺织服装、房地产跌幅靠前;

  网红经济概念冲高回落,元隆雅图、天龙集团、联创股份、日出东方、焦点科技、数知科技、中昌数据涨停,星期六、引力传媒、中广天择触及涨停;

  农业转基因概念大涨,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神农科技、农发种业集体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大涨,人民网、新华网、蓝色光标、欢瑞世纪涨停;

  原油市场大幅异动,A股石油行业走高,中曼石油、国际实业涨停,

  黄金概念持续走高,金洲慈航涨停,山东黄金、荣华实业涨超5%;

  MLCC概念活跃,风华高科涨停,洁美科技、火炬电子不同程度上涨;

  白酒、超级真菌、无线耳机、医疗美容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方面,茂博集团拟注入18亿元资产协助解决资金占用,盛运环保连续两日涨停;

  2019年度净利润预增50%–70%,新开普涨停;

  庄股惠发食品闪崩跌停,此前23个交易日暴涨127%。

  【新股申购】

  泰林生物,申购代码300813,申购价格18.3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冻干系统的行业发展。

  【券商策略】

  长城证券:政策预期向好,盈利预期修复,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较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较高,1月有望延续12月的上涨行情。(1)“科技创新+券商”有望阶段性占优,重点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光学、无线耳机)、计算机(医疗信息化、国产替代、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细分方向。新修订《证券法》落地利好龙头券商。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科技成长,我们认为“科技创新+券商”也是2020年全年的突破主线。(2)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地产、银行、建材、建筑等)。(3)1月可能不是配置“核心资产”的较好时点,但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东莞证券:新年首个交易日大盘延续强势,实现“开门红”,技术面走势较强,而个股板块也呈现出普涨格局,传媒、电子、家电等板块领涨,两市成交明显放量。从市场环境来看,央行的全面降准落地凸显出管理层调控方向,资金投放预期下,短期资金面预计有望保持偏宽松格局,而其他方面形势也在进一步明朗,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加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财新经济数据保持稳定等因素,大盘技术面延续强势,预计后市仍有惯性上涨机会,关注后续量能持续性。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TMT、基建、化工等板块。

  民生证券: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有望突破重要阻力。配置上我们持续看好景气改善确定性较高的科技和券商,此外,地产后周期消费和周期资源品行业的景气度也开始逐渐回升。

  方正证券:新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对A股市场是一个好兆头,有利于鼓舞市场信心,也预示着全年市场红盘报收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20年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系统性行情为辅,“金融+科技”仍将是今年行情主线。

  天风证券:科技板块将是后续的主战场。科技产业周期有望爆发,影响股价的核心因素是业绩趋势而非短期估值贵贱。2020年个股走牛将从“外资50”切换至“科技50”。

  中原证券:2020年1月份继续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边际上增配周期上游板块和消费板块,概念方面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国产替代、华为产业链等。

  光大证券:适当增配周期,TMT仍可持仓。周期方面,过去十年的春季行情,从超额收益的概率看,周期中游的建材、轻工制造、基础化工、机械等跑赢大市的概率较高。消费方面,汽车等可选消费更好一些。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