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股价涨停创逾2个月新高 此前计提减值超15亿元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今日汤臣倍健股价涨停,创逾2个月新高。

  31日晚间,汤臣倍健(300146)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预亏3.65亿元至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预计计提减值超15亿元。1月2日,汤臣倍健股价低开4.73%。

  根据公告,汤臣倍健对2019年度相关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基于审慎原则,进行了相关的会计处理。

  受《电商法》实施影响,2019年LSG在澳洲市场的业务未达成预期,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基于此,公司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至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至5.9亿元,导致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

  另外,汤臣倍健投资的部分参股企业受经济环境、经营情况等因素影响,公司对相关长期股权投资进行清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参股企业长期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约7000万元至9000万元。

  公司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8837.01万元,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8000万元至9000万元。

  深交所已经发出问询函,要求汤臣倍健说明无形资产的具体明细和金额,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测算依据和过程,以及计提是否充分,时点是否合理,并说明相应的会计处理过程。

关键词阅读:汤臣倍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