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概念大涨6股涨停 星期六现15天12板走势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今日网红经济概念再度大涨,星期六涨停现15天12板走势,元隆雅图、天龙集团、引力传媒、华扬联众、数知科技集体涨停。

  2019年10月份后,有两个网红通过视频直播卖货火了起来,一个叫李子柒,一个叫李佳琪,其中李子柒更是被央视、人民日报点赞,卖货的网红变成了官媒眼中的正能量,网红社交电商迅速成为A股市场新风口。

  在12月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共青团中央点赞推荐李子柒、12月10日央视新闻发表关于李子柒的评论文章后,各大媒体迅速跟进传播,12月13日星期六的股价开始连续涨停。

  中信证券指出,电商直播对于商家、用户、平台价值巨大,其兴起并非短期现象,而是流量争夺加剧、电商内容化大背景下大势所趋,随着主要平台积极推进、产业专业化提升及技术创新,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发展,给予电商直播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其中头部平台主导产业发展,也有望最大程度上受益。

  光大证券表示,直播电商不仅仅是替代了传统货架式电商,也不是历史上电视购物简单的升级版本,而是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提升了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的链接效率。从商品端看,直播提升了非标商品潜在线上渗透率;从用户端看,直播能够发现用户非计划性购物需求;从产业链看,直播加快了供给端产品开发速度,实现用户需求的即时响应。而5G时代是直播电商真正的大风口。

  渤海证券指出,文化传媒行业主线转变为网红营销概念,使营销服务版块的个股出现普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选择5G+内容的投资主线,选择5G逐步落地带动优质的云游戏版块以及VR/AR应用落地的龙头公司;此外建议关注基本面存在阶段性反转的影视行业,临近贺岁档可关注部分热门影片相关的制片发行公司,中长期可以配置业绩增长稳健的出版类龙头个股。推荐光线传媒、中南传媒、中国电影、完美世界、芒果超媒。

关键词阅读:网红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