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新任董事辞职:称新一届董事会选举违规 本人利益被绑架

  挖贝网 1月2日消息,聚力文化(002247)董事林明军认为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及新董事长选举存在违规、公司印章失控公告存在虚假承诺,侵犯了其董事合法权益,故申请辞职。聚力文化表示,林明军所述的公司行为均不存在违规违法情况,其辞职要求即日起生效。

  林明军表明离职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是2019年12月6日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最新一届董事会涉嫌违规;

  其次是2019年12月9日新董事会选举董事长等程序违规,公司没有按照相关制度提前5天通知,并在开会前10多分钟才仓促给林明军发送候选人征集邮件;

  第三是关于公司印章等失控的公告存在虚假承诺,公司并没有就公告事先咨询林明军本人的意见。

  基于以上三点,林明军认为,其本人董事的权益已经彻底被“绑架”。

  对于上述事项,聚力文化回复到,2019年12月6日股东大会的计票和监票的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通过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临时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是由于改选完成后尚未选举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和副总经理离职,相关重要职位空缺,属于情况紧急需要。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也已经出具相关意见,认定审议结果符合公司规定且合法、有效;

  公章丢失的相关公告皆为事实,且已经经过董事长批准,审批符合公司的信披制度。

  此外,聚力文化还表示林明军在公司尚未披露其辞职的情况下,率先将辞职一事通过第三方媒体公布,违反了相关法律,公司将保留追责的权利。

  公告显示,去年12月6日,林明军在聚力文化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为董事。辞职之前,林明军担任公司董事尚不足一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