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总龙头在疯狂后走向灭亡!茅台将在A股"大牛市主升浪"中走熊?

摘要
在利好助推下,A股如期开门红,三大股指涨幅都在1%以上。不过午后大盘出现滞涨,权重股出现一定回落,预计短期大概率将展开震荡。目前应处于上涨末期,虽然新高仍有望出现,但后面一段时间将是震荡筑顶的过程中。

  在利好助推下,A股如期开门红,三大股指涨幅都在1%以上。不过午后大盘出现滞涨,权重股出现一定回落,预计短期大概率将展开震荡。目前应处于上涨末期,虽然新高仍有望出现,但后面一段时间将是震荡筑顶的过程中。

  今日市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只是中小创的涨幅比预期的大了一些。本来降准是在预期之中,通常预期兑现基本都是冲高回落或高开低走,但考虑到市场情绪高涨,此前判断今日应是冲高后维持震荡,而实际上大盘基本上就是这个套路。

  

  今日沪指出现上跳缺口,这已经是自12月初上涨以来的第三个跳空缺口了,在趋势并不是非常强悍的背景下,此缺口为衰竭性质概率较大。此外,今日创业板指当日即回补了缺口,从这个角度来看此缺口也不应看作是突破缺口。通常来讲,除非是趋势非常强劲,否则这种消息面刺激引发的缺口通常都会被回补,只不过时间又长又短。比如此前川指导制造的向下跳空缺口就都被补上了。

  沪指今日算是超额完成了补缺任务,高出了3078点20点。现在很多人都看沪指是头肩底突破,但此形态并非出现在底部,因此不是很靠谱。而再看一下其他指数,你可以发现只有沪指是这样,因为表现偏弱才成了这个样子,这种所谓头肩底或只是个“巧合”而已。对于沪指而言,早盘见高点后出现小幅的震荡回落,上方压力体现,短期将出现震荡。后市仍可能有新高,但3098点就是高点也不是不可能。

  被称为“牛市发动机”的证券板块今日表现不佳,证券指数收出假阴。今日中国银河一枝独秀,盘中一度涨停但最终没能封住。而老二中信建投则是冲高回落收长上影,仅上涨3%;龙头南京证券则是连新高都没有见。券商股的这种表现,反映出市场并没有多数人期待的那么强悍。而对于券商股本身而言,今日见高点的可能性要大于股指。

  

  创业板指上涨2%,幅度有些超预期,现在依然看它是处于最后的第5浪上涨,只不过结构划分可能要改一下。如果是维持原来的划分,那么这两天就要见高点;要是改一下,那么就是结构后移,即上涨有可能再持续一周多。现在还无法确定,观察几天再说。

  从盘面上来看,题材股又开始活跃,游戏、传媒走强,半导体再杀回马枪。而网红经济概念彻底疯狂,十几只个股涨停。不过我们认为网红经济概念的这种疯狂是个危险的信号,按照物极必反的哲学规律,极端的疯狂过后,离灭亡也就不远了。龙头星期六一个多月已经翻了3倍多,从此前各妖股的涨幅来看,通常4倍就差不多了,也就是说星期六再打两个板块也就很可能要见顶了。这是初步的预判,到时候看信号吧。而这货一旦见顶,总龙头覆灭意义可想而知。

  今日还有一大看点就是股王贵州茅台放量大跌逾4%。贵州茅台的财报预告显示,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左右,这个数据只是2018年的一半。此外,公司2019年4季度利润约100亿元,是自2014年3季度来的首次同比下滑。贵州茅台曾因为财报不及预期而一字跌停,但后面逆袭翻倍。那么这一次,它还会有这样的“好运”吗?我们认为这一次茅台难逃一劫,现在就是历史大顶。像这种体量的公司,长期维持30%的利润增速难度是很大的,而对于白酒行业来看,它的长期需求必然是下滑的。不用做什么深入研究,知道未来中国的酒鬼不会持续稳步增长就可以了。此外,还可以再想想,未来的消费主力90后们对茅台有多感冒?

  无论茅台短期如何,就算是补掉缺口甚至再冲前高,它在这个位置都是历史性的大顶部,未来必现长期的大幅下挫。从历史上来看,贵州茅台逆大盘上涨的时候更多,只有少数时间会逆大盘下跌。而大盘出现牛市主升浪,而茅台持续下跌的情况还没有出现过。如果以此进行反推,那么如果后市贵州茅台出现持续的大幅下挫,那么大盘出现牛市主升浪是不现实的。当然,这要建立在茅台已经见顶并在后面会持续下跌的基础上,那就走着瞧喽。

  短期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近几日可能就会见到高点,更强一些在可以震荡上涨至月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悬念将进一步揭晓,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总龙头 茅台 牛市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