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华仪连续5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1月2日讯 今日ST华仪股价再度跌停,目前连续五日跌停。

  ST华仪接连上演惨剧。先是突然自曝违规担保和关联方占用合计19.84亿元,公司账上可用资金不到1亿,股票自请ST戴帽;而后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遭遇诉讼、公司资金被银行强行划走。

  12月24日晚间,ST华仪公告,经自查,公司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21,400万元;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10.58亿元。

  违规担保金额和关联方资金占用共计为19.84亿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则,“公司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或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情形严重的”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也就是申请自己ST戴帽,12月26日起戴帽复牌。股价连续一字跌停。

关键词阅读:ST华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