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跌0.06%创业板指涨0.34% 病毒防治板块强势爆发

摘要
早盘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病毒防治板块强势爆发,创投、网红经济、农业种植、玻尿酸等板块活跃,券商板块出现降温,MiniLED、MLCC、光刻胶、北斗导航、白酒等题材走势低迷。

  金融界网站12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报3038.26点;深成指涨0.31%,报10398.24点;创业板指涨0.34%,报1796.25点。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制造、农牧饲渔、医疗行业、纺织服装、港口水运、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靠前;保险、有色金属、仪器仪表、钢铁行业、交运物流板块跌幅靠前。

  病毒防治板块大涨,鲁抗医药、联环药业、东北制药、四环生物、莱茵生物涨停,艾云山、未名医药、神奇制药涨超5%;

  创投概念维持活跃,九鼎投资、民丰特纸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盘中异动,星期六13天10板,元隆雅图3天2板,日播时尚、日出东方2两连板;

  玻尿酸概念异动,鲁商发展二波行情4天3板,南卫股份两连板;

  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将获批,大北农受益连续两日涨停,隆平高科同样涨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敦煌种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强势爆发的券商板块出现降温,国投资本涨停,国盛金控、天风证券、方正证券等上涨,哈投股份、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等下跌;

  猪肉概念、乳业、数字货币等题材相对活跃;

  MiniLED、MLCC、光刻胶、北斗导航、白酒等题材走势低迷。

  个股方面,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坚瑞沃能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拟106亿元收购湘财证券99.73%股权,哈高科涨停;

  拟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慈星股份跌停,中集集团、华东科技下跌。

  【券商策略】

  长江证券:春季躁动已经提前,当下环境类似2013年末至2014年初,而2014年无春季躁动。2014年春节前的躁动同样是低估值接棒成长,完成春躁提前演绎。本轮躁动,资金或已轮动至低估值板块,近期港A两地市场有低估值共振现象,资金持续增配银行、地产。交易情绪处较热状态,优选阻力最小的低估值板块。总量市场无突出机会,结构调整是重心。综合配置性价比、估值收敛风险等因素,继续建议配置低估值风格。建议短期重视低估值风格、通胀链:1)四季度低估值风格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首选龙头地产、银行、家电及汽车。2)“方向资产”仍是中期配置主线。

  东莞证券:大盘在连续上攻后,在3000附近亦有所反复,预计大盘适度修整后仍有望延续回暖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交运、基建、食品饮料等板块。

  华泰证券:短期来看,券商股的走强有望带领市场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提振市场情绪,关注后续是否会带动其他板块形成轮涨行情。不过也有部分客户对此轮券商股上涨的持续性较为谨慎,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交易量的变化。目前较多客户看好周期股的表现,主要认为周期股估值较低,有安全边际,有望走出一波估值提升的行情,加配的行业集中在建材、化工、造纸、地产等细分方向。对于明年一季度的行情,一方面客户关注春节概念板块,比如白酒、猪肉、休闲旅游板块;另一方面关注业绩预期高增长的TMT个股。

  天风证券:结合历史经验,2020年1月份,外部环境符合大金融首先“躁动”的条件。战略层面,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明年最重要的主线,科技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抬升会进一步确认成长股相对于主板的业绩趋势向上。成长股很有可能一如过去,接棒大金融成为春季行情中后期的主攻手。

  国金证券:1月份往往呈现“全面上涨”或“结构性”行情,当前为A股布局期,新股发行、解禁、春节等因素或扰动市场节奏,但不改变市场震荡上行的方向。市场仍积极可为,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配置主线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第二条配置主线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