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计提减值准备 慈星股份2019年预亏逾7亿元

  慈星股份(300307)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7.2亿元至7.2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38亿元。

  鉴于移动互联网业务营收及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慈星股份判断因收购杭州优投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多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大额计提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迹象。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慈星股份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及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现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的初步测算,预计上述两家公司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60000万元左右,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此外,电脑横机行业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及电脑横机机型更新速度加快等因素,预计产生存货减值损失10000万元左右,计提上述减值准备将导致公司产生巨大亏损。慈星股份表示,本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6000万元左右。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慈星股份表示,目前两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管理层稳定,基于市场竞争趋于激烈的现状,公司将努力拓展新客户和新业务模式。除视频分发及广告营销业务外,公司积极拓展新媒体业务,力求有效改善目前因数字营销领域过度竞争导致的业务低毛利现象,提升公司整体收益。对于电脑横机业务,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发展一体成型电脑横机业务,提升电脑横机业务的营收及毛利率水平。

关键词阅读:慈星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