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券商狂欢中信罕见涨停!《证券法》神奇规律再现?史上三次修订三轮大牛市

摘要
 从量化结果来看,历次修订后A股整体在未来一至三月平均涨跌幅分别为7.29%、8.75%和14.58%;上证综指在未来一至三月平均涨跌幅分别为6.47%、7.66%和13.17%。

  A股市场的沉浮总伴随着各种神奇的魔咒与规律。

  上周末,新修订的《证券法》再度为市场重新带来想象力。根据公告,新修订后的《证券法》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

  市场对于此次修订充满乐观,因为回溯A股历史,此前三次的修订均带来了A股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

  史上三次修订三轮牛市

  数据显示,本次《证券法》的修订自2014年8月至2019年12月,耗时五年才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目前新法在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上市公司收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均做出了调整更新,并定于2020年3月1日起实施。

  业内人士点评,法律是国之重器,一般不会轻易修法。历史上每一次证券法的修订后,基本都会迎来一次大牛市。第一次修订在1998年,1999年即迎来519大行情;第二次修订发生在2005年,2006~2007年发生了超级大牛市;第三次修改证券法在2013年,2014年就启动了杠杆牛行情。

  从量化结果来看,历次修订后A股整体在未来一至三月平均涨跌幅分别为7.29%、8.75%和14.58%;上证综指在未来一至三月平均涨跌幅分别为6.47%、7.66%和13.17%。

  如今,2020年3月1号新证券法的实施会对A股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历史是否会重演?这刺激着广大投资者的想象力。

  券商躁动中信证券涨停

  金融界统计,在《证券法》修订通过前,不少券商就在策略会上为明年的A股走势提前把脉。各大券商的“造词运动”中,“复兴牛”、“结构牛”、“小康牛”、“扭转乾坤”等字眼满溢研报,券商股也被作为重点板块予以推荐。

  今日午盘,中信证券强势涨停,突破百亿成交量后股价更是刷新8个月新高,这或许也受到《证券法》修订、注册制拟推行带来的利好影响。

  盘点近期A股提前启动的“暖春行情”,打头阵的无疑就是券商股。金融界统计,券商指数在近期已经从7884点上涨至9368点,涨幅达到18%以上;不少券商领涨股如南京证券等走出了连板的暴动行情,绿庭投资等券商“影子股”也频频涨停。

 

  各大券商谈修订影响

  不过,不少券商在点评此次《证券法》影响时主要聚焦点仍在于修订的核心内容,而非修订事实与股指走势的联系,只有个别券商提到历史经验。

  国盛证券称,此次《证券法》修订提到的注册制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的一次重大变革,历史经验显示通过变革将吸引资金分享改革成果,并且引导行情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国泰君安表示,此次证券法的核心亮点一是推行注册制,二是降低发行公司债的门槛要求,三是强化投资者保护。前两项均对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推动券商股票和债券承销的投行收入有积极作用。

  天风证券强调新证券法的修订,短期来看在情绪上有利于券商,但从长期拉看,对于核心头部公司具有利好效应。而且,随着股票供给的增加,大部分公司会进一步丧失流动性,资金会进一步向头部公司集中。

关键词阅读:《证券法》修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