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罕见涨停 成交额逾100亿元

摘要
午后中信证券触及涨停,股价报25.66元创逾8个月新高,目前成交额107亿元。该股上一次涨停时间为2019年2月25日。

  金融界网站12月30日讯 午后中信证券触及涨停,股价报25.66元创逾8个月新高,目前成交额107亿元。该股上一次涨停时间为2019年2月25日。

  券商板块方面,方正证券、国投资本涨停,东兴证券、中信建投等涨超5%。

  大盘方面,沪指盘中一度摸高至3040点上方,创逾3个月新高。

  天风证券指出,券商方面,新修订证券法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幅提高违法成本、新三板深改配套政策细则落地,股权融资迎来大时代,我们判断2020年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利好与业绩双改善,龙头券商将直接受益。近期券商迎来密集政策利好,叠加市场活跃度显著回暖,强烈推荐券商板块。

  东吴证券认为,新证券法短期将引起高价股和壳资源股的股价波动,长期将引导资金集中于基本面稳健的优质标的,同时大量新股将进入市场将增厚券商业绩,此外,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将推动券商转型“综合金融服务”,对券商的定价、研究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龙头优势相对突出。证券行业处于一个非常明显的变革的时代,头部券商的龙头优势会更加明显,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对券商的估值构成明显催化,建议关注:最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科技金融领先同业的华泰证券;财富管理转型快速的中金公司。

  中泰证券认为,改革加速,市场活跃度有望持续改善:2018年11月以来,非银领域政策在并购重组、回购、注册制试点、扩大对外开放、再融资、衍生品、资管新规配套等多领域均有政策推进,展望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值得期待,再融资征求意见稿优化创业板条件并放松减持要求,多层次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深化,有助于直接融资效率提升,作为中介机构券商持续受益,经纪、投行、自营业务均迎来机遇,业绩具备向上空间,板块迎来配置窗口。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