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94%创业板指涨1.16% 券商板块强势上攻

摘要
盘初三大股指小幅下探后展开反弹,券商板块领涨,白酒、造纸、保险等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12月30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翻红,随后三大股指继续上行,涨幅均一度超过1%。临近午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净流入金额超30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94%,报3033.33点;深成指涨1.09%,报10345.27点;创业板指涨1.16%,报1788.16点。

  行业板块方面,玻璃陶瓷、造纸印刷、券商信托、酿酒行业、水泥建材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珠宝首饰、包装材料、船舶制造、银行等板块下跌。

  白酒概念领涨,古井贡酒、今世缘涨停,顺鑫农业、口子窖涨超5%,贵州茅台涨超2%;

  券商概念亦有出色表现,国投资本涨停,方正证券、中信建投涨逾5%,中信证券盘中现万手成交;

  网红经济概念分化,引力传媒8天7涨停,黑芝麻、日播时尚、天创时尚涨停;

  MiniLED概念持续走高,万润科技、雷曼光电涨停;

  新三板改革落地,创投概念大涨,九鼎投资、民丰特纸陆续涨停;

  水泥股早盘集体走强,四川金顶拉升封涨停,祁连山、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跟涨;

  胎压监测、传感器、无线耳机、光刻胶等题材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方面,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ST百特摘星连续19日涨停;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难挡资金热情,拉卡拉拟10转10派20连续连日涨停;

  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贰零壹陆51%股权,吉翔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坚瑞沃能复牌涨停;

  拟发行股份购买海伦石化100%股权,三房巷涨停;

  债权人豁免公司2.61亿元债务,*ST中安涨停;

  股东减持+公告提示风险,特斯拉概念股威唐工业触及跌停;

  虚增利润14亿元,昊华能源跌停。

  【券商策略】

  国君策略:市场波动显著回升,不同风格板块表现差异较大,体现近期市场分歧明显加剧。上周市场热点从金融+成长转变为快速轮动,风格持续性较差。从影响未来市场的主要因素看,盈利修复、政策预期温和、风险溢价下行将驱动春季躁动行情,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粤开证券:后续市场可能考验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位置,有可能出现两种走势:其一是向下跌破20日均线,那么市场短期就会形成一个小头部,可能进入持续震荡的阶段;其二是20日均线支撑有效,那么市场有望在横盘过后继续小幅向上,越过3050强阻力位后将形成继续向3300点前期高点靠拢的走势。

  国金策略:市场仍积极可为,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配置主线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第二条配置主线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等。

  海通策略:①春季行情已在路上,参考06、09年初,牛市中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前的高点。②解禁不等于减持,减持规模与短期行情相关性小。春季行情未来演变为牛市3浪的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③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明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

  中信证券:预计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接力高估值成长。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中信建投证券: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势流入迹象后,12月前3个月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态势不变,且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关键词阅读: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