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建材板块早盘走强 四川金顶拉升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30日讯 水泥建材板块早盘走强,四川金顶拉升封涨停,祁连山、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跟涨。

  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面、行业基本面、估值端的三重驱动下,看好建材板块春季行情表现。在历次“春季躁动”中,水泥板块超额收益明显,目前水泥行业景气度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具体到细分领域,中银国际行业研究表示,2020年水泥新增产能略多于2019年,但限产严格执行,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玻璃受益竣工改善,玻纤受益供给冲击减小,2020年行业景气均将持续复苏;家装建材B端龙头受益竣工回暖、地产集中、精装集采三重逻辑叠加,2020年业绩释放空间较大。

  兴业证券预计,今年国内熟料产能利用率水平将超过80%,恢复至合理水平,尽管各区域供需关系差异大,但龙头企业对跨区域流动的掌控力更加娴熟,预计2020年全国水泥行业需求有望保持高位。建议从两大角度布局:一是从盈利稳定性带来估值提升的角度;二是从需求及盈利改善能力的角度。

  太平洋证券表示,玻纤行业景气度触底反弹,龙头企业迎中长期布局良机。2019-2020年新增产能大幅减少,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2020年将是行业新周期拐点。当前低估值龙头配置价值明显,行业龙头具备规模、渠道及产品结构等优势,预计反弹力度将大于行业平均水平。

关键词阅读:水泥建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