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棉创5个月新高 概念股将搭乘上涨顺风车(附股)

摘要
27日,郑棉增仓放量大幅拉涨,夜盘主力合约继续上涨,收盘报收于13870元/吨,创7月9日以来新高。

  27日,郑棉增仓放量大幅拉涨,夜盘主力合约继续上涨,收盘报收于13870元/吨,创7月9日以来新高。棉花近期价格持续走高主因有两点:一方面,棉花价格过去一年多的下跌的主要受需求萎缩驱动。而造成这一局面的首要原因是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获得突破性转折,两国关税由增到减,将对中国出口(纺织服装)的修复起到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棉花供给压力也在逐步减小,进而对棉价形成支撑。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棉花产量588.9万吨,比2018年减少21.3万吨,下降3.5%。此外,全国棉花种植面积稳中略降,全国棉花单产有所降低。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11月中旬就全国范围棉花种植意向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中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4587.5万亩,同比减少206.8万亩,下降4.3%。

  目前,新年度棉花加工步入尾声,截至12月26日,新疆棉累计加工45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24%;检验量423万吨,新疆棉加工量超过九成,检验量超八成;皮棉大量上市,市场后期看涨情绪占据主流,挺价意愿强烈,下游临近双节,虽进入淡季,但近期下游需求确有好转,订单增加,短期棉花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建议关注新农开发 、三友化工等。

关键词阅读:郑棉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