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连续2年财报“非标” *ST信威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ST信威尽管近日股价连续涨停,但公告此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无新进展,同时2019年可能继续亏损并可能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意味着面临连亏三年风险同时,可能因连续2年财报“非标”而暂停上市。

  三季报巨亏 曾连续42个跌停

  *ST信威因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9年以来,*ST信威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公司相关海外公网业务拓展基本处于暂停状态,且公司海外公网业务相关担保银行出于自身风险控制等原因,将公司及金华融信部分担保保证金进行了担保履约扣划,公司担保能力下降情况进一步加剧。

  今年8月31日,*ST信威再爆“业绩炸弹”,上半年巨亏155亿元,成A股中报“亏损王”,也成为2019年中报“最大的雷”。三季报时,公司仍巨亏158.58亿元、净资产为-87.16亿元,再次成为三季报A股亏损大王。

  而今年7月12日起,*ST信威复牌后还经历了连续42个跌停板,从13.86元/股跌至2元以下,复牌不到两个月,公司股价直接坠入“准仙股”阵营。11月7日,*ST信威股价跌停报1.05元,创上市以来股价最低同时,面值退市危机扑面而来。11月8日,*ST信威祭出欲砸26亿美元筹建5G基金的大招,被质疑意在“保壳”,上交所也火速问询合理性及可行性。

  可能连续2年财报“非标”

  值得注意的是,*ST信威最近持续涨停,截至昨日收盘,16个交易日录得15个涨停。昨日,*ST信威公告重组进展,称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7日起停牌,今年7月12日公告复牌并推进重组,但本次重组无新进展。本次重组尚需取得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的批准,公司2018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尚未消除,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上述事项使得本次重组能否顺利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

  同时,三季报巨亏的*ST信威公告中还称,2019年公司买方信贷海外项目陆续发生担保履约,已公告履约金额约为108.92亿元;公司海外项目担保风险敞口金额约为17亿元,表内有息负债本金合计约为92亿元,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公司目前涉及诉讼、仲裁的金额约为17亿元。上述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9年度可能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也就是说,*ST信威既面临连续三年亏损的风险,更严重的是还可能触发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连续2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暂停上市情形。

关键词阅读:*ST信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