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芯片缺货日益严重 产能紧张涨价将持续(附受益股)

摘要
据报道,自今年三季度以来,CIS芯片缺货情况日益严重,目前一线CIS芯片厂如SONY、三星等自有产线全部满载,二三线CIS供应商如豪威、格科微等采用Fab less模式,订单供不应求令晶圆代工厂产能亦十分紧张,短期难以得到缓解。

  据报道,自今年三季度以来,CIS芯片缺货情况日益严重,目前一线CIS芯片厂如SONY、三星等自有产线全部满载,二三线CIS供应商如豪威、格科微等采用Fab less模式,订单供不应求令晶圆代工厂产能亦十分紧张,短期难以得到缓解。当前尤以高像素CIS芯片采用的BSI工艺产能更为紧张。

  因BSI工艺所需设备定制化程度高,Fab(芯片加工产线)对于扩产意愿较低。现业内多采取改进FSI工艺,或分段加工等方式,充分挖掘现有产能的潜力,但CIS缺货仍将有可能持续2020全年。同时,明年即将进入量产的屏下摄像头、DTOF等新应用同样需要采用BSI工艺,将加剧CIS芯片全年供应的紧张程度,涨价或将持续。

  相关上市公司:

  韦尔股份:国内CIS龙头;

  民德电子:CIS芯片已完成和应用于新产品;

  大港股份:子公司苏州科阳为集成电路封装业务平台,前不久公告扩充8吋CIS芯片晶圆级封装产能。

关键词阅读:CIS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