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加快充电桩建设 力争基础设施保有量超10万(附股)

摘要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发布会,明确提出到2022年底前,全省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10万个以上,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发布会,明确提出到2022年底前,全省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10万个以上,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其中,公共停车场配建的充电基础设施占车位比例不得低于15%,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基本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

  截至2019年11月,我国已累积建设公共充电桩49.6万个。我国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达到一定水平,但车桩比例发展并不平衡,在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背景下,政策对新能源车行业的支持并未消失,而是将重心转移到基础设施建设上,充电桩网络建设是其中重点。根据浙商证券王鹏预判,未来的充电桩行业中,充电桩制造和运营都有继续向上发展的空间。

  特锐德:国内充电运营龙头企业,市占率名列前茅;

  科士达:就储能与充电桩业务与宁德时代成立了合资公司。

关键词阅读:充电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